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工作动态
湖州市公证行业“四个”聚焦 呈现“四稳”态势
发布时间:2020-11-25信息来源:市局公法处、华信公证处字体:【

   今年来,湖州市公证行业坚持“四个”聚焦,行业发展呈现“四稳”态势。

   一、聚焦主责主业,业务收费“稳中有升”。坚持把业务增收作为生存之本,各公证机构在做实传统公证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公证领域,开辟新型公证业务,提升公证质量水平,全市不动产登记公证及其行政辅助、拆迁房安置、证据保全、金融、电子存证、微信公众号网上公证以及涉企公证业务呈现新的增长点,今年来,全市办理公证26245件,收费166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0.2%、3.48%,三年来首次实现业务和收费“双增长”。

   二、聚焦防范风险,质量管理“稳中提质”。坚持把公证质量作为发展根基,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采取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公证执业专项检查、公证案卷质量评查等举措,全方位自查排摸执业活动风险点、内部管理异常点、影响公证质量不足点,提高执业风险意识和自律意识,对全市近五年来办理的涉及房产处分公证文书5434件全面进行自查互查,“双随机”抽查公证案卷60余件,确保了公证无差错、质量新提升。

   三、聚焦转型升级,改革发展“稳中向好”。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前进动力,根据事业单位改革方案,顺利完成市属公证处整合组建,实现了制度有序落实、业务有序开展、工作有序衔接、队伍有序融合,全市公证“一处一特色”、“一处一主打”成效显现,引领转型发展,打造诉源治理“公证参与调解”工作品牌,开发应用“非接触性执法”电子存证、“微信公众号”在线公证等服务产品,“清云法链智慧存”获批浙江省政府数字化转型项目。

   四、聚焦中心大局,疫情防控“稳中增效”。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围绕冠炎疫情防控,深入开展“深化三服务,助企业开复工”专项行动,制定《关于应对疫情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证服务的十条措施》,免费为复工企业开通“在线存证服务专号”,“在线申请公证”减半收费,推出“涉外公证+代办认证”服务项目,推行“定点+巡回”工作模式、“时效+质量”服务机制等,为高质量复工复产提供公证法律保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