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0信息来源:市局办公室字体:【

   11月1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一行调研我市司法行政工作。

   在听取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裘明珠关于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后,夏文星对近年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职能作用,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争一流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先创优成效显著,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法治浙江(政府)考核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市局连续两年在全市综合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进一步凝聚力量,站在更高起点上加压奋进,为湖州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本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明年工作思路,他强调,一要抓主线。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提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前景目标,要紧紧围绕这个主线开展各项工作。法治建设体现在方方面面,要对照主线,摸清摸透湖州的优势和短板,形成问题导向,通过督查、检查、倒查等手段,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抓落实。立法的关键在于落实,《湖州市法治乡村建设条例》已经实施,《物业管理条例》《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条例》等事关基层治理的立法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些都是体现“在湖州感受中国之治”的具体抓手,要进一步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加强监督,强化考核,切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要抓队伍。要加强党委班子建设,积极营造团结向上的共事氛围。要坚持从严治警,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抓预防,筑牢防止犯错误的第一道防线。要做实从优待警,坚持一级管理一级、一级关爱一级,做深做细工作,用“四千精神”打造爱警、暖警工程,切实让每名干警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市委副秘书长陆卫良、市委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