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图片新闻
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22信息来源:市局戒矫处字体:【

   10月20日,我市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朱留沙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留沙指出,近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突出教育帮扶、加强执法监管,取得明显成效,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低于省控指标,考核排名位居全省前列,得到上级充分肯定。成立市、区县、乡镇三级社区矫正委员会,实现全覆盖,初步形成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

   朱留沙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起点推进社区矫正法落实。要统一思想深入学,把学习贯穿始终,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握重点、抓好执行。要立行立抓强力推,不断提高社区矫正“五化”水平。要敢于担当善作为,努力打造社区矫正“湖州样本”,为建设“重要窗口”和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增光添彩。二是强化底线思维,高标准筑牢安全稳定防线。要抓住重点,树立全面安全观,统筹抓好队伍、矫正、社会这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抓好预防,坚持抓早抓小,超前预判、工作前移,坚决杜绝和防止问题的发生。要防止松懈,消除麻痹心理,克服畏难情绪,抓好风险防范和维稳安保工作,筑牢安全稳定防线。三是坚持创新发展,高质量构建矫正“三大体系”。要构建精准矫正体系,把精准思维贯穿执法、监管、教育、帮扶等全过程。要构建智慧矫正体系,运用好矫正中心、数据中心、综管平台等智慧化项目和平台,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要构建清廉矫正体系,强化社区矫正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筑牢社区矫正公正廉洁执法防线。四是厘清责任清单,高效率建立部门协作机制。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成员单位落实矫正工作要求,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要压实责任,优化社区矫正工作考核办法,建立公、检、法、司联合执法检查制度,确保规范运行。要增强协作,按照责任清单明确的职责,把社区矫正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司法局汇报了近年来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会议还研究通过了市矫正委工作规则和各成员单位社区矫正工作责任清单等,讨论了贯彻实施《社区矫正法》重点任务清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矫正委副主任沈孔鸿,市司法局局长、市矫正委副主任裘明珠及市矫正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人共30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