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法治湖州
我市多措并举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
发布时间:2020-01-07信息来源:市人力社保局字体:【

  近日,市人力社保、财政部门联合出台《湖州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全力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为该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一是着力拓宽培训覆盖范围。紧扣该市产业体系,重点加强养老护理、乡村振兴及旅游、民宿管理、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培养,面向企业职工特别是受中美经贸摩擦影响的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等社会各群体广覆盖开展职业培训,力争到2021年该市培训达20万人次。

  二是合力构建培训工作体系。人力社保部门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和政策措施。财政部门设立专账资金支出账户,强化资金监管。建设、商务、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民政、国资、市场监管等15个部门组织本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并依据行业特点和目标任务制定本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实施项目和补助标准,合力推进培训体系建设。

  三是全力激发培训主体活力。坚持把劳动者、企业和培训机构作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主体,通过实施企业新型学徒制、岗位练兵、内部培训、技能人才自主评价等方式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培训。加大获证补贴力度,凡参加失业保险的城乡劳动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除外),凭新取得的职业资格证书可申领1000-6000元技能提升补贴(培训补贴),力争到2021年发放各类培训补贴3.44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