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法治湖州
湖州市审计局把握三个环节提升执法检查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19-10-25信息来源:湖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局)字体:【

2019年8月至9月,湖州市审计局根据浙江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确定检查工作重点,认真制定检查方案,通过紧抓全面自查、实地抽查、整改落实等三个环节的工作,着力提升全市审计机关2018年度审计执法检查的质量,有效规范了依法审计的行为,促进了审计质量的提升。

一是推动全面自查自纠。根据检查方案要求,市局各业务处室和各区县局全面组织开展自查工作,各区县局向市局报送了自查报告和自查报表;市局各业务处室抽取了部分项目进行重点自查。全市共重点检查审计项目 39个,查出问题117个,对发现的质量问题,及时予以纠正或完善。

二是组队实地抽查指导。成立了由市局总审计师带队,市局法规处负责人、区县总审计师、法规科科长组成的检查组,分别对德清县、南浔区审计局的执法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问题产生原因的分析,立足于后期的整改落实,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共查出问题27个,提出整改意见6条,并分别出具了检查报告。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对于自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坚持能改即改,无法即改的,必须积极采取相关工作措施,确保问题不再发生。市局法规处针对在审计程序、审计证据、审计记录等4个方面9个共性问题,及时编制了问题清单和统一规范要求,下发市局各业务处室和区县审计机关。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审计移送处理书、审计决定书审理流程,强化重要审计文书的质量控制。德清县、南浔区审计局分别向市局上报了整改报告。